A- A+

《熱門族群》成交量放大 月、季線多頭排列 華興光菱 力拚上攻

時報新聞   2022/08/07 16:03

【時報-台北電】台股「萬五」大關失而復得,啟發投顧分析師趙彭博指出,短線大陸進行軍演,對市場恐仍會有所影響,建議投資人暫且降低持股比例,而7月營收績優股將是目前首選。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華興(6164)、光菱(8032),再選入其祥-KY(1258)、吉祥全(2491)與期街口S&P布蘭特油正2(00715L)。

 美股在此預期的激勵下,近期表現漲多跌少,尤其那斯達克指數連七日收紅K,創下三個月來新高,一舉站上月、季線,且月、季線已形成黃金交叉,就貨幣政策及技術分析,美股尚有進一步上漲機會。

 台股方面,加權指數在美股上漲帶動下,在攻克月線後,更曾在7月末站上15,000點整數關卡,多頭頗有進一步挑戰季線的企圖心。

 不過,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市場擔憂可能出現擦槍走火事件,將影響兩岸和平,並進一步對台灣的經濟產生負面影響,導致加權指數上周一度重挫,所幸政府適時護盤,拉抬台積電、大立光及聯發科等權值股,帶動加權指數5日重返「萬五」大關,收在15,036.04點,單周上漲35.97點,笑納周K連五紅。

 展望後市,有鑑於軍演仍有可能會發生不可測的風險,故在此政治及軍事紛擾下,建議投資人暫時降低持股比例,待本周軍演結束後,詳細評估後續對金融市場的影響程度後,再重新進場也不遲。

 選股方面,投資人則須更加重視質量,7月營收年增率大於50%、且月營收增長的個股,將是當前最佳選擇。(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鄭郁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