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通膨優預期 美股期貨走高

時報新聞   2022/08/11 14:51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周四道瓊期貨在早盤即開始走高;周三美國公布七月通膨表現優於預期,年增幅度沒有再加速,美股主要指數周三都收漲。

 周四美股期貨走高,道瓊指數期貨升0.24%或79點,標普期貨升0.24%或10點,那斯達克期貨升0.32%或42點。

 迪士尼在公布優於預期的訂戶數之後,尾盤大漲6.7%。Sonos業績未達分析師預期後,股價重挫19%。

 在周三的正常交易時間中,道瓊收漲1.63%,標普漲2.13%,那斯達克升2.89%,收在今年四月底以來最高。

 美國七月CPI為年增8.5%,略低於道瓊調查分析師預期的8.7%。市場揣測通膨是否已見頂,聯準會下次會議是否需要大步升息。

 今年以來受重創的科技股出現反彈,Meta和Netflix分別升5.8%和6.2%;晶片股輝達和超微分別升6%和4%。

 Ally投資的首席策略師Lindsey Bell說,周三市場彈升,主要是因為通膨在過去一直給市場和投資人帶來巨大壓力。「我認為今天投資人的想法也許是,(通膨)峰值確實已經過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