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中壽:善用美元保單 兼具保障及資產傳承

時報新聞   2022/08/11 17:27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新冠病毒仍肆虐全球、烏俄戰爭尚無法止歇的情況下,通膨風險持續升高,再加上台灣人口結構明顯改變,少子化、高齡化已是不可逆的趨勢。在面對大環境各種不確定的風險因素,如何周全自身保障,照顧家庭且兼顧傳承,是許多青壯族關心的話題,開發金(2883)子公司中國人壽建議善用保險商品,做好風險規畫,以安心照顧家人生活,將關愛之心傳續給子孫後代。

 青壯族往往也是家中重要經濟支柱,此階段規劃重點首重保障,提前布局是最佳良方,不妨選擇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兼具保障及資產累積效果,多幣別資產配置能分散環境波動下資產減損的風險,也可在身故後保障摯愛家人的生活,完成傳續資產的心願,留愛給所愛之人,才是安心的長期保障計畫。

 以「中國人壽超美鑫旺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為例,除了以美元方式計價,採6年分期繳費、終身享保障。同時,投保時即享有壽險保障強化之效果,包括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且可選擇分期給付,用於未來持續照顧摯愛家人,且設計2至6級失能豁免保險費機制,轉移風險之餘,更能讓保障不中斷。

 另外,投保後以宣告利率 (非固定,實際宣告利率以中國人壽公告為主)為基礎,年年有機會享增值回饋分享金(非保證給付項目),此外,也享有生命末期提前給付保險金及分期定期保險金給付,彰顯保險本質及保障精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