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失去俄市場 可口可樂希臘裝瓶虧大了

時報新聞   2022/08/12 17:23

【時報-台北電】可口可樂希臘裝瓶公司(Coca-Cola HBC AG)11日表示,由於烏俄戰爭爆發後,該公司停止在俄羅斯銷售可口可樂,導致上半年營收直接損失了1.9億歐元(近58.7億新台幣),由於該司有在倫敦証券交易市場上市,從他們公佈的財報中顯示,截至7月1日的6個月期間,該司淨利潤下滑34%,約為1.53億歐元(近47.2億新台幣)。

 可口可樂希臘裝瓶公司是全球眾多可口可樂裝瓶商之一,擁有俄羅斯當地特許經營權,以裝瓶和銷售這家美國飲料巨頭所生產的飲料,可口可樂母公司持有該公司20%以上的股份,該公司曾經將俄國視為最大市場之一,現在,他們預計下半年還要再支出約8200萬歐元(近25.3億新台幣)清算剩餘股票,而且未來將不再生產或銷售可口可樂或旗下品牌的飲料。

 該公司,現將俄國的業務品牌重新改名為Multon Partners,並將生產俄羅斯本地飲料品牌 Dobry、Rich 和Moya Semya,目前暫時沒有計劃以任何形式重新推出可口可樂公司的品牌或產品,而產品的原材料都將從俄市場內部採購,將在當地進行運營和管理。在未來幾個月裡,Multon Partners將重點放在如何站穩腳跟,包括現有本地品牌的一些業務拓展,但尚未敲定任何計劃。(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張威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