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南加州不再綠草如茵

時報新聞   2022/08/14 15:54

【時報-台北電】加州面臨歷來最嚴重的乾旱,為了節約用水,官方祭出限水令,導致豪宅與一般民舍前已不見綠草如茵的情況,取而代之是光禿禿的土地。

 Officials crack down on the gallons needed for the archetypal Southern California yard, sending out'water cops'to check;'My kids are asking me, what is going wrong with this grass?'

 洛杉磯郊區豪宅以居住著政商名流和美輪美奐的莊園聞名,然而由於美西連年乾旱,用水受到管制,使得草坪無法時常澆水,只能任其枯乾,裸露出光禿禿的的地皮,如今反倒是全美草地枯黃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當地居民蓋爾絲遜的莊園曾經擁有青翠的草皮,但現在都已枯萎,她說,「我的孩子們問我:『這些草皮怎麼了?』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我多麼愛這片草地,孩子們以前都在草上玩耍。」

 綠草如茵曾經是南加州常見的風光,因為這裡是最早、約在百年前將水源從遙遠的山區引流至此,讓這片半乾旱地區搖身一變成為綠洲。這裡也是知名影集《豪宅新人類》(The Beverly Hillbillies)和實境節目《與卡戴珊一家同行》(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拍攝之地。當地的草原生長旺盛,割草後的氣味、灑水器運作的聲音,就如同加州燦爛的陽光一樣無處不在。

 十年內經歷兩次乾旱

 然而,在過去十年經歷兩次嚴重乾旱,這些經典草皮已不見往日的翠綠。目前美國西部面臨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而且旱象仍在持續,這使得地方政府嚴格管制民間用水。

 今年以來當地的降雨量創新低,加上氣候變遷引發高溫,使得加州水庫蓄水量已不到滿水位的一半。

 為了緩解供水吃緊,加州水資源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3月決定連續第兩年將送往都市的水量削減95%。該部門管理來自內華達山脈積雪的水源供應,同時負責加州水庫水資源運送。

 美國聯邦政府、州政府與地方機關也管理水源的使用與輸送,有些地區的水資源亦來自他處,例如科羅拉多河和地下水。

 加州供水機關會派出「水督察員」(water cop),到處巡視居民是否遵守最新的用水配給規訂,灌溉草皮的水自然是受到嚴格控管。

 緊盯民眾使用水資源

 目前加州管制最嚴格的單位非拉斯維根斯水務局(Las Virgenes Municipal Water District)莫屬,當地水資源幾乎只仰賴水庫,該機關服務範圍涵蓋卡拉巴薩斯(Calabasas)7.7萬居民以及附近社區。戶外用水已經被減少到一周一次,每次最多8分鐘。督察員四處巡視居民用水情況,開車經過每棟要價3,000萬美元的豪宅區,記錄居民違規情況;這裡住著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饒舌歌手德瑞克(Drake)等名人。拉斯維根斯水務局發言人麥克納特(Mike McNutt)表示,督察員會觀察是否有浪費用水的跡象,例如草坪一片青翠或是草坪邊緣有灑水過的痕跡,也會接收民眾的投訴。

 加州阿古拉山(Agoura Hills)彩色園藝中心老闆巴拉即說,「草坪如果沒有每周澆水三次,就會進入休眠或枯死。」該公司今年到目前為止收入已比去年同期衰退一半。

 巴拉提到,由於缺水灌溉,連園中的樹木也受影響,導致周圍酷熱,起火風險大增,「還有,你看過沒有草坪的房屋嗎?這實在很不美觀。」(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陳怡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