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德國節約能源大作戰

時報新聞   2022/08/14 15:54

【時報-台北電】俄羅斯為報復西方制裁,擺明將以切斷輸歐的天然氣供應為主要手段,德國將首當其衝,今冬即面臨缺氣危機,政府並已下達節約能源的動員令,總目標是降低15%的能源消耗。

 Hanover turns off hot water with eye to winter gas shortages.

 德國政府已下達降低對俄羅斯天然氣依賴度的指令,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季缺氣危機,漢諾威市已經率先制定配合政府指示的措施,公共建築暖氣將限制使用,地標大樓不提供熱水,也沒有戶外照明。

 由於預料今冬德國將出現天然氣短缺危機,德國中部城市漢諾威的官員宣布減少用氣計畫,總目標是將能源消耗減少15%。

 公共建築 暫停供熱水

 該市已成為歐洲第一個關閉公共建築熱水的主要城市,洗手間不提供溫水,游泳池和體育館也沒有熱水可以淋浴。

 由於烏克蘭戰爭與制裁,俄羅斯可能全面或部分切斷天然氣供應,包括漢諾威等德國主要都市均在研議減少能源消耗的計畫。

 根據該市的限氣計畫,今年10月至明年3月期間,公共建築供熱系統暖氣最高溫度會設定為攝氏20度(華氏68度)。

 在置物區域和公共交通工具上,溫度上限會設定在攝氏10到15度之間。一般來說,在並非絕對必要的區域,暖氣將被關閉或降低溫度。

 體育館和健身房也會被要求將暖氣限制在15度以內,淋浴時不能供應溫水。

 公共建築、博物館和景點將不再有戶外照明,建築物室內永久照明會進一步限縮。公共噴泉也將關閉。

 漢諾威市長歐內(Belit Onay)表示,「作為下薩克森邦的首府,漢諾威要做的就是為不可預測情況做好準備。」

 他說,「我們的目標是將我們的能源消耗減少15%。即將到來的天然氣短缺危機將對市政當局構成重大挑戰,特別是對於像漢諾威這樣的大城市,所以我們提出此一對策,每節約1度電,都能幫助我們度過缺氣危機。」

 漢諾威市財政暨監管部門首長范德歐伊(Axel von der Ohe)指出,「在預期將出現供應瓶頸之前做好準備,同時節約能源,至關重要。」

 德國今冬恐「更冷」

 他進一步表示,「現在我們處於戒備狀態。天然氣目前雖然稀缺,但還是足以滿足需求。在這種情況下,即使在緊急狀況出現之前,我們也必須節約能源,作好預防措施。」

 在巴伐利亞的奧古斯堡,該市已降低公共游泳池溫度,同時規劃限制公共建築的暖氣。

 德國城鎮暨市政發展協會(German Association of Towns and Municipalities)表示,減少街道照明也是地方政府當局正在考慮的措施之一。麥因茲和威瑪市的官員已經採取了這些措施,在特定地區的特定時段關掉路燈。

 柏林參議院日前宣布,約200座公共建築將暫時關掉供暖系統,一些地標將不會提供照明,包括柏林大教堂、紅色市政廳和柏林勝利紀念柱。

 與此同時,德國聯邦下議院的一個內政委員會上個月通過了一項在必要時節約能源計畫,包括在冬季減少供應暖氣。

 此外,包括萊茵蘭-普法茨邦和薩爾蘭邦在內的各邦議會也都宣布削減暖氣供應的相關規定。(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林國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