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下半年高檔震盪 台股跌深個股續吸睛

時報新聞   2022/08/15 17:20

【時報-台北電】台股基本面相對健全,部分跌深個股已開始反彈,下半年又有除權息行情,指數於選舉前可望高檔震盪,選股關注季度營收成長、股價跌深績優股、產業龍頭股,有利逢低進場分批布局,或利用定期定額投資台股基金。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8月下旬後至11月前財報空窗期來臨,仍需要留意美國與全球經濟數據變化,但台股上半年財報公布後,多數營收衰退等利空消息已逐漸淡化,指數也反映利空,隨美股強勁帶動台股相關表現,有利逢低分批進場,承接跌深的科技股票,看好上游IP、工業電腦及車用電子等族群。

展望後市,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大盤加權指數仍以高檔震盪為主,不預設高點,但就目前基本面行情來看,預計是震盪整理走高的情況,基本上由於先前干擾的兩大因素包括財報、軍演等皆落幕,國際資金近期又重新回流,加上國安基金資金進場護盤,短線只要沒有單日爆大量買賣交易,預估台股下半年走勢會相對平穩。

周書玄指出,美國經濟數據CPI數字仍影響股市表現,但反應將逐漸趨緩,使美元指數下降,及升息力道可望趨緩,美元7月上旬達到高峰後,近期反轉向下,有利資金重新回流新興市場股市,也推升北亞洲、東協、印度與台灣等股市表現。

操作上看好三大方向,首先是各行各業財務健全的龍頭股票,因資金調度無虞,延續上半年業績成長,下半年甚至明年持續看好,例如晶圓代工的台積電等。其次是下游比上游看好的股票,由於過去一年因缺工缺料缺晶片,很多零組件是無法及時出貨運抵組裝拖累出貨,但隨疫情逐漸降溫,生活回歸正軌,舉例如腳踏車廠商缺的日本零組件補齊,則營收可望穩定成長。其三是ESG類股,因政策支持如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廠商,中長期也具一定表現機會。(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