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煤炭等漲價提振 必和必拓獲利創11年紀錄

時報新聞   2022/08/16 17:30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由於煤炭和其它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必和必拓集團(BHP Group)周二公布豐厚的獲利;同時未完全排除進行第二次收購;該集團此前宣布以60億美元收購澳洲礦業公司OZ Minerals,但未獲成功。

 該全球市值最大礦業公司公布截至六月底的財年獲利為年增26%,達到213億美元,為自2011年以來最高紀錄,超出預期。

 必和必拓在倫敦的股價目前上漲4.4%,為2335英鎊。

 必和必拓目前資金充裕,也更加靈活。該公司現在重新開始尋找收購機會,並於8月8日提出以83.4億澳元(約合58億美元)收購銅鎳礦商OZ Minerals,這是該公司一年內第二次發起收購行動。然該收購報價最後遭拒絕。

 關於對OZ Minerals是否發起第二次收購,執行長Mike Henry沒有置評,僅表示,擁有該家企業是很好的,但是並非是必須擁有的。

 煤炭業務的提振,推進了獲利表現。在烏克蘭戰爭爆發之後,煤炭價格大漲,創下歷史新高。必和必拓表示,業績表現反映出煤炭和銅價的上漲,以及集團有紀律的成本控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