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德國天然氣儲備目標難實現 明年冬天更艱困

時報新聞   2022/08/18 12:03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經濟部下屬的聯邦能源管理局局長Klaus Mueller在周四告知媒體,德國很可能無法達成政府所設定的下一階段天然氣儲備目標;他並警告,德國將迎接今明年兩次的嚴厲寒冬。

 德國目前處於三階段緊急計畫中的第二階段,該計畫目標在於減緩對俄羅斯天然氣的衝擊。俄羅斯自六月以來,已大幅削減對歐洲天然氣供應,北溪一號供給量目前僅達正常水準的兩成。

 目前德國已提前達成首個目標,在9月1日前天然氣儲備水準達成75%。下一個目標是在10月1日之前,將儲存水準拉高到85%;而在11月1日之前達到95%。

 局長Mueller說,他不認為德國會同樣快速地實現第二個目標。他說,實現85%的目標不是不可能,但是相當具有挑戰,特別是屆時又要開始供應暖氣使用,同時又要在10月1日完成目標。

 Mueller進一步指出,幾乎在所有可能情形下,德國都不可能達成11月1日的95%天然氣填充率目標。

 局長還說,德國民眾未來幾年都會面臨許多問題,因此他們現在開始都應該節約天然氣使用。「這不僅關乎到今年的一個冬天,至少會影響到兩次的冬天,而且下一次的冬天可能會更艱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