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需求不墜 中磊今年拚季季增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2/05/13

(1)新聞內容摘要:新興國家電信商頻寬升級趨勢持續發酵,中磊首季財報繳出佳績,在首季營收帶頭寫下歷年同期新高後,稅後淨利及EPS也同創歷年同期新高,單季EPS 1.29元飆出較去年同期EPS 0.56元倍增的佳績。

(2)新聞解讀:受惠於全球基礎建設風潮大興,寬頻技術搶進飆速時代,另遠距新興應用帶動資料量暴增,市場湧現頻寬升級強勁需求也是一大助力,在需求暴增下,中磊推出的高速光纖接取設備、DOCSIS 3.x Cable產品、WiFi 6/6E無線設備、5G FWA固網無線接取設備、5G小型基地台及影音串流設備等新產品都順利接軌市場需求,帶動營運成長。展望2022年,由高速網路傳輸啟動的剛性需求,將驅動5G、PON、OTT STB 與WiFi-6等換機潮,加上客戶願意接受原料漲價的轉嫁,法人推估中磊毛利率的谷底已過,今年全年毛利率有望與去年持平,持穩在13%,全年營運逐季成長的態勢仍不變。(鄭心丹)

(3)投資評等:中磊(5388):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