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儒鴻訂單能見度看到Q4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2/05/25

(1)新聞內容摘要:成衣大廠儒鴻(1476)5月出貨維持正向樂觀,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可見到第4季,預估6月底前將可確認完畢。從目前接單狀況來看,主要三大品牌客戶訂單皆維持成長,上半年仍可較去年同期維持成長,今年營收成長無虞。

法人指出,由於Nike上修第4季訂單,其他品牌客戶有望跟進,預期儒鴻Q4接單上修機率提高。整體而言,2022年Nike訂單年成長可達兩位數;Lululemon布料訂單成長強勁,產品搭配理想,2022年成長動能亦可延續;Under Armour營運逐漸擺脫谷底,2022年復甦穩健。

另隨各國陸續解封,服飾趨勢由疫情期間熱賣的居家服飾轉為戶外及運動服飾,法人認為,儒鴻配合品牌商,針對通勤族的需求開發出新的服飾產品,第4季訂單有機會放量、帶動另一波成長。

儒鴻發言人羅仁傑表示,第1季因為遭逢俄烏戰爭、疫情再起等諸多變數影響下,的確出現部分品牌客戶下修下半年訂單的狀況,但5月起出貨狀況維持穩定,加上已接單到第4季,估計6月時將可確定到今年底前的訂單狀況。

針對儒鴻2022年訂單展望,法人預估,通路商占比將降至35%,品牌商占比會提升至65%。由於通路商的低單價訂單量減少,品牌商的高單價訂單量增加,整體的訂單量將小幅滑落。不過產品組合改善之下,平均單價將可持續上漲,同時儒鴻持續減少外包比重,加上匯率有利因素,儒鴻今年毛利率有機會呈現逐季上升態勢。

(2)新聞解讀:儒鴻為紡織業龍頭及領導廠商,從事針織布及專業機能衣,從客戶到布料及成衣製作的一條龍服務深受國際大廠的喜愛,因為烏俄戰爭的影響導致出國到歐洲已及烏克蘭的成衣深受影響,加上聯準會的升息,全世界都在力抗通膨影下,造成第二季接單不順利,但成衣一直都有強勁需求,在ASP(平均售價)持續上漲情況下,在2022下半年將會有不錯的表現。(林挺嘉)

(3)儒鴻(6125):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