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瑞昱今年拚賺4股本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2/06/27

(1)新聞內容摘要:網通IC設計大廠瑞昱(2379)近期雖然遭受中國封控及全球通膨等利空而影響出貨動能,不過進入下半年後,法人仍舊看好WiFi、乙太網路、交換器(Switch)及中國電信標案等市場需求持續推升,全年獲利大賺逾四個股本可期。法人指出,瑞昱目前雖因消費性需求下滑,訂單略微縮減,但訂單能見度仍可放眼到下半年,不僅第三季營運有機會保持在高檔水準,第四季業績也可望淡季不淡。法人看好,瑞昱第三季營運仍將維持在高檔,第四季業績將保持淡季不淡水準,整體來看全年營收可望年成長至少兩成左右,且在毛利率沒有太大變動情況下,全年獲利依舊將挑戰賺進超過四個股本,並再度改寫新高。

(2)新聞解讀:公司專注於網路晶片開發,超高速乙太網路產品出貨量最大廠商,為電腦用音訊編碼解碼晶片領導廠商。公司為國內前三大IC設計公司。目前全球通貨膨脹影響到電子終端消費力道轉弱,不過在高速傳輸、5G、WiFi 6、資料中心及人工智慧(AI)等市場仍持續看好成長,使WiFi、乙太網路及交換器等晶片需求依舊維持在高檔,加上5G市場率持續的增高,使WiFi規格同步提升,路由器(Router)需出現汰舊換新,使WiFi、乙太網路及交換器等網通晶片市場需求依舊相當強勁,法人表示,雖然消費性NB需求減緩,但商用筆電市場銷量不錯,兩者互減後,商用筆電市場稍微有優勢,法人看好瑞昱在下半年成長動能。(林挺嘉)

(3)投資評等:瑞昱(2379):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