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道瓊歐洲600指數週線連三黑後反彈2.4%,法人放空成壓力攻頂要看美股臉色

國際股市   2022/06/27

由於美股強彈,以及投資人開始縮減央行收緊政策的押注,刺激資金回流到風險資產,歐股週線連續三週急殺超過9%後,在6月24日當週出現止瀉反彈。

不過,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24日對歐洲領導人表示,ECB將採取必要措施來遏制高通膨,其力度將受市場矚目。與此同時,歐洲央行在6月例會時已預告7月將加息25個基點,9月或將啟動更大幅度的加息,歐洲的加息壓力,加上外資法人的看空,皆令後市不容樂觀。然而,倘若美股短線有機會持續反彈的話,則有機會帶動歐股走高的空間。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急漲10.53點或2.62%,收在412.93點,創下3個多月以來的最佳單日表現。該指數在前一個交易日跌至2022年新低,當日公布的歐元區企業活動數據弱於預期,影響市場情緒。經此一強彈,週線翻紅漲2.4%,為3月18日當週急漲5.43%以來最大漲幅,前三週急吐9.16%。

對沖基金巨擘的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2022年初已開始在作空美國政府債券和美國主要股票指數的同時,外電取得的一份報告顯示,橋水如今也是歐洲股票的最大賣空者,根據最新的披露聲明顯示,橋水賣空的歐企包括歐洲半導體大廠艾司摩爾(ASML Holding)、法國能源巨擘道達爾集團(TotalEnergies)、全球第五大製藥巨擘Sanofi、 西班牙國際銀行(Santander,或譯桑坦德銀行)、德國化工大廠拜耳(Bayer)、跨國保險集團安盛(AXA)、金融巨擘荷蘭國際集團(ING)和全球最大金融服務集團安聯(Allianz)等歐洲藍籌公司。

在最近接受義大利媒體《共和國報》(La Repubblica)採訪時,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歐說,他正在轉向可以抵禦通貨膨脹的資產,同時避免債務資產和可能受到地緣政治動盪打擊的國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