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場押注中國將加大經濟刺激力道,恆生指數週線上揚3.06%,四大指數悉數走升

國際股市   2022/06/27

香港股市上週表現可圈可點,香港恆生指數週線上揚,扭轉前一週下滑跌勢,因隨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實現今年的年度增長目標後,交易員紛紛押注中國將加大經濟刺激力道以提振經濟增長和商業信心,市場氣氛明顯改善。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1.719.06點,週線上揚3.06%;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7,629.06點,週線上揚3.55%。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悉數走升,其中工商業類股上揚3.09%,表現最為亮眼。此外,公共事業類股上漲2.01%,金融類股揚升0.94%,地產類股上升0.47%。

美國通膨居高不下,促使聯準會日前大幅升息75個基點,並承諾加快升息,市場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憂慮加深,這些衝擊了金融市場。不過,港股上週表現較為平穩,市場分析師認為,這反映市場對中資股風險胃口改善,也意味港股經過去年大跌後,安全邊際較歐美股市佳,吸引資金再度流入。

市場分析師指出,對美國升息的預期所引發的市場震盪,幅度和速度都相當驚人。但整體而言,通膨以及經濟衰退問題對於港股的影響較小,港股估值相對美股低,港股的抗跌力也強於美股。

與此同時,隨著中國內地的監管政策在逐漸鬆綁,加上需完成5.5% GDP增長的硬指標,相信下半年會有更多的「穩經濟」政策持續推出,加上本週香港回歸25週年,中國國家主席蒞臨,中央也可能送上「大禮」,這些都有利於港股。

花旗集團方面預計,隨著政策刺激措施有助於企業盈利反彈,同時更有效的疫苗取得進展降低封鎖風險,恆生指數下半年行情值得期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