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指週線連四紅,為七個月來最長升浪,低估值和政策偏多有助攻高

國際股市   2022/06/27

滬指上週週線收高1%,連四紅,寫下逾七個月來最長升浪,遠優於同期歐美股市。而隨著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緩解,利好提振的旅遊和消費類股勁揚,滬指延續前兩天的升勢,週一上半場再漲約0.9%,3,400點整數關口在望,來到近4個月新高。

滬指再漲29.41點或0.88%,報3,379.16點,最高漲1.3%至3393.31點的日高暨3月7日以來最高,前兩個交易日收高2.51%。在連續三週大漲186.55點或6%後,6月24日當週再追高1%,連四紅,為2021年11月12日到2021年12月3日連五紅。事實上,該指數在過去七週,只有一週收黑。

6月即將迎來尾聲,2022年行情也來到一半,展望陸股下半年走勢的當下,多家公募基金認為,年初導致陸股頻頻探底的利空因素已逐漸被消化,應已告別“最黑暗時刻”。挾估值處於低位,以及北京政府想要扳回疫情期間經濟的損失,下半年政策勢必得給力,其寬鬆的政策與歐美國家相繼加大力度加息大相逕庭,有助A股向上。但市場人士也提到,雖然上行基調肯定,但非一路順遂,震盪波幅將加大。

天弘基金賀劍表示,「目前能夠看到政策基本面還是偏正面的,考慮到下半年時間比較緊迫,我們認為出臺進一步政策機率在加大的。」他認為,中國第三季和第四季經濟季比會有較大幅度的上行,企業獲利將觸底後企穩反彈。

雖然A股已連續兩個月走出獨立行情,但也有業內人士認為風險猶存,需警惕波動風險;匯豐晉信基金經理蔡若林指出,美國通膨高企,聯準會(Fed)加息和縮表的節奏及力度仍有較大的不確定性,將持續對全球金融市場施壓。俄烏衝突持續發酵,未來走向依然會是影響全球政治經濟格局的重大事件。受這兩個主要事件和其可能帶來的衍生影響,預計年內全球依然會維持高波動、高不確定性的局面。國內方面,隨著疫情被進一步控制,各項維穩政策持續推進,國內經濟出現企穩跡象。但需要注意的是,政策效果仍有待觀察,需要更多的資料來確定經濟築底。短期宏觀政策如貨幣政策等仍有更進一步的可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