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正隆貼息 下半年有疑慮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2/06/29

(1)新聞內容摘要:正隆(1904)昨(28)日除息,除息參考價28.05元,為造紙股今年除權息第一棒,受到下半年需求放緩疑慮,加上成本轉嫁不易,股價呈現貼息窘境,昨收27.15元,下跌0.9元,跌幅逾3%。造紙業近兩年有原物料、燃煤與運輸成本上漲的壓力,即便從工紙、文化紙到家紙去年以來已漲過一波,但業者表示成本轉嫁有限,毛利率難以顯著回升。法人表示,時序進入夏季,農果飲品等需求漸增,但電子消費品等需求仍不明朗,工紙下半年能否續漲存在變數。

(2)新聞解讀:由於原物料、運費、能源成本逐漸提高,中國解封、台灣疫情降溫以及產業進入旺季,有助於正隆的出貨提升,因通膨走高及升息帶來的影響使消費力下滑,加上消費節慶都還沒到來,紙類需求不振,因此需求端多寡正是造紙業產品能否漲價關鍵。目前國際紙類報價為6930點,目前還是維持在高檔,但離前高7652點還有一段距離,但因下半年還有消費旺季,因此可關注國際紙漿報價。(林挺嘉)

(3)投資評等:正隆(1904):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