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四大股指週線齊翻空,本週聚焦美就業數據與Fed例會紀錄

國際股市   2022/07/04

美股週一(7月4日)適逢獨立紀念日將休市一天,在本週四個交易日期間,市場聚焦兩大事件;一是在週五公布的美國6月就業數據,以及聯準會(Fed)週三將公布的6月會議紀錄。

美股四大股指在7月1日當週週線齊現翻空的表現,道瓊工業指數跌1.28%、標普500指數跌2.21%、那斯達克指數跌4.13%。以晶片為主的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9.56%是唯一跌幅超越前一週升勢呈現倒退嚕的表現。

若以上半來來看,道瓊跌15.3%,創下金融危機以來最慘的上半、標普500指數跌20.6%,則是1970年來最糟、那指瀉約30%、成了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半年表現。費半急瀉超過33%是四大指數重中之重。

美國週五將公布6月非農業就業數據,市場憂慮更多的數據反映經濟顯著放緩,下半年將進入衰退。經濟學家預測,美國6月非農業職位增長27萬個,遠不及5月的39萬個,失業率則維持於3.6%不變;平均時薪年升5%。

如果情況屬實,數據反映就業市場保持強勁,紓緩投資人對經濟衰退的憂慮,但如果數據表現欠佳,則經濟衰退的憂慮升溫,Fed可能不會如預期般強力加息。

另一方面,Fed週三將公布6月會議紀錄。與此同時,市場普遍預期Fed 7月將加息75個基點,但9月加息幅度則不確定。例會紀錄可能令到9月例會前景趨於明朗,報告或反映官員們對下半年利率政策的看法。

除Fed外,歐洲央行(ECB)週四將公布6月例會結果,對7月及其後的利率政策可能有較清楚的闡釋。

美國其他經濟數據方面,較囑目的是週三公布的5月職位空缺報告。市場預期空缺數量由1140萬個,降低至1100萬個。其他數據還包括供應管理協會(ISM)6月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PMI)。上週公布的6月製造業PMI反映經濟放緩。

此外,本週將有多位Fed決策成員公開行程,其發表最新演說將令市場傾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