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萬泰科年營收衝百億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2/08/08

(1)新聞內容摘要:萬泰科董事長張銘烈表示,去年全年營收達76億元,而今年上半年營收已達50.3億元,年增37.6%,創同期新高,受惠於美國、泰國與越南等三地市場需求暢旺,今年全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明顯成長。

(2)新聞解讀:第二季營收達27.18億元,創單季新高,季增17.4%,年增36.9%,隨著營收規模放大,加上新台幣兌美元貶值的有利因素下,獲利可望明顯增長。同時,萬泰科是低軌衛星主力供應商,主要供應接收端布建到家裡的線材,今年網路線占營收比重應可達到35%以上。美國市場與低軌衛星的成長幅度還是比較大,2023年還要成長,另外,泰國與越南持續短鏈供應的效應,接收一些來自大陸轉移的訂單,很多訂單都轉移到東南亞,這個趨勢還是存在。新產品方面,由於資料中心的需求相當暢旺,尤其美國雲端伺服器(CSP)供應商這幾年都是高速成長,為搭上高速運算的商機。(鄭心丹)

(3)投資評等:萬泰科(6190):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