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樺漢Q2獲利大增四成[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2/08/12

(1)新聞內容摘要:工業電腦大廠樺漢(6414)昨(11)日舉行法說會,受惠三大事業體同步增長,第2季繳出雙成長佳績、稅後純益季增40.4%,創歷史次高紀錄,單季每股純益(EPS)達4.16元。

(2)新聞解讀:公司表示,預期第3季營收、淨利、EPS將有雙位數成長,全年維持高度成長看法不變。一方面,以目前三大事業體在手訂單創歷史新高,且依照掌握到的物流與生產排程來看,BB Ratio已來到1.15~1.18的水準,整體接單動能強勁。另外,持股27.6%的重要子公司Kontron AG日前宣布出售部分IT Service業務予VINCI Energies S.A.,對此公司表示,出售部分IT Service業務是一次性處分資產,不是樺漢重心,著眼未來長期發展。且售出後短期營收不見得會下降,在歐洲接獲百億新訂單及客戶深度結合下,預期樺漢明年業績有機會增加百億元。

短線上見高點後拉回整理,中線支撐看月線位置,短線上不宜追高,建議拉回支撐有守後再行布局為優。(劉又豪)

(3)投資評等:樺漢(6414):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