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良維今年EPS挑戰5元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2/08/15

(1)新聞內容摘要:良維受惠毛利較高的電動車與伺服器產品持續出貨,帶動第2季獲利季增18.2%,攀上近五季高點,單季每股純益1.18元。隨著毛利較高的電動車與伺服器產品持續大量出貨,第3季獲利將優於第2季,下半年也將繳出較上半年成長的成績單,法人看好,良維今年每股純益挑戰5元。

(2)新聞解讀:良維第2季毛利率17.81%,電動車與伺服器產品持續出貨,帶動獲利季增與年增。下半年邁入傳統旺季,毛利較高的產品出貨量持續放大,加上主要原料銅的價格自高點下滑,成本下降,預估第3季獲利將優於第2季。2022年持續調整產品結構,提高電動車、伺服器與蘋果新產品的出貨比重,今年營運目標拚獲利。不過,2023年毛利較高的新產品出貨量將大幅上揚,業績可望揚升。法人預估,明年營收挑戰百億元,獲利同步看升。目前三大新創車廠訂單,其中L公司將在2022年第3季大量出貨,Rivian與Fisker第4季大量出貨。至於亞馬遜AWS伺服器訂單第3季出貨季增25%,不受雲端伺服器需求下滑衝擊,而ChargePoint的充電設備需求持續暢旺。(鄭心丹)

(3)投資評等:良維(6290):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