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 / 主筆室

為何賠錢?(5)

  2015/03/23 06:43

《缺乏優勢》

眾多交易者在市場上並未俱備交易優勢。其交易方式如同日常生活一般,聽憑感覺行事。試舉兩則引言實例,說明其交易藉口。

「我並不覺得自己交易出場時,也需要理由憑據。」

「大家好像都在賺錢,我只是從眾附和潮流。」

缺乏優勢的交易者,最終幾乎註定賠錢下場。如同賭輪盤,賭客從頭到尾下注紅色數字。但莊家通殺的兩個數字0與00,代表莊家優勢,下紅賭客最後肯定輸錢。

假設經由廣泛研究,發現一種價格波動型態,可以被即時偵測到而加以規則化。即其價格波動規則是,有38.5 %的機會,價格最小漲幅未達3 %之前,價格最大跌幅不會超過1 %以上。如此則俱備1.87比1(3*38.5/1*61.5)的交易優勢,成立前提是獲利3 %出場,虧損1 %停損。

所以欲俱備交易優勢,必先俱備四要件。

一、預期獲利除以預期損失,其值大於1。

二、優勢必須大到足以償付訂單執行價差、手續費用與人為疏失。

三、出場根據明確,無論是做對賺錢,或是做錯賠錢。

四、上述做對賺錢的情況,必須排除先錯後對者。

不少自以為是的交易優勢,其實欠缺四要件之一,甚至不只。其中最常見者,是二、四兩項。

(資料來源:http://www.traderscalm.com/haveanedge.html)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