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先探投資週刊 / 在台掛牌ETF看板

美股四大指數反轉向上 酌量布局正向ETF

  2017/04/27 15:32

【文/吳依叡】

重要國際財經消息檢視,全美不動產協會(NAR)21日公布,2017年3月美國成屋銷售為571萬戶,較2月的547萬戶上揚4.4%,比去年同期上揚5.9%,創下2007年2月(579萬戶)以來的新高,並高於市場預期的560萬戶。成屋銷售指數表現亮眼原因,主要就業市場成長與薪資所得上升,進而使得家庭財務更穩健,帶動民眾買房意願上升,預計在美國經濟復甦與就業持續穩健之下,未來美國房市景氣擴張動能將能夠持續往上。

目前就目前美國股市而言,受到法國大選首輪符合市場預期,加上北韓軍事危機雷聲大雨點小的影響之下,美股四大指數反轉向上,道瓊指數短線上開始轉強,目前須關注美股企業財報陸續出爐,將成為美股能否往上的重要關鍵,對於相關美股正向ETF建議可酌量布局。

雖然中國今年第一季GDP增加6.9%,高於去年第四季度的6.8%,並創六季以來的新高,中國經濟基本面較無負面消息,不過中國滬深股市仍受期中國一行三會陸續表態要加強金融監管的影響,呈現較為弱勢之格局,不過考量全球股市皆呈現向上,目前建議逢指數拉回時可酌量布局相關連結陸股正向ETF,如富邦上證、元大滬深300正2等,但資金不宜投入過多。

其他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32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美國網路直播 群雄並起
☆特別企劃:技術面選股擇強操作
☆焦點議題:車電展 ADAS最吸晴
☆國際趨勢:英法大選 還會有意外嗎?
☆產業脈動:台灣Nasdaq概念蓄勢奮起
☆重要資訊:近期股東會暨股利一覽表
【最新活動看板】
◎富散戶投資心法大公開講座熱烈報名中!
◎股友研習社實體、線上同步招生中!
◎跟著謝金河造訪脫歐下的英國、愛爾蘭
◎先探股市贏家大講堂熱烈招生中!
◎洪周泰開講-創新技術產業趨勢及全球投資機會分析!
◎訂6期先探 萬用手冊再送「美元資產領跑,坐享財富講座」
◎訂先探一季送台股行情就是這樣抓乙書
◎2017年上市櫃總覽春季號,全新上市熱賣中
◎2017年股市總覽萬用手冊全新出刊!全省熱賣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