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印度能站穩三萬點嗎?

台股   2015/03/27 09:59

三月四日印度突然降息,但僅激勵當日Sensex指數短暫衝上三萬點,讓原本期待有降息利多的投資人”倒春寒”,目前(3/26)為止大盤修正了7.5%,印度股市利多出盡了嗎? 還是另一次買點浮現呢?

向威觀點(1)短期為何疲弱? 印度會計年度為每年四月一日開始,鄰近作帳年度尾聲,加上四月分將公布財報,市場資金偏向謹慎,略高的本益比修正後印度更具長線價值。(2) 龐大的人口紅利。印度長期經濟潛力持續看好,主要的理由之一就是印度是個年輕的國家!! 根據巴克萊研究資料顯示,12.5億的人口數,其中三十五歲以下的人口占比達到65%。年輕的人口結構,加上各項改革措施,「Make in India」將比「Make in China」更具吸引力,印度潛力充滿成長的投資機會。(3) 定期定額投資保平安。印度經濟仍存在結構性逆風,包括基礎建設不足、貧困階層的生活仍十分窮困、不良的教育環境及較低的醫療健康水準等。看好改革題材的投資人不妨用放長線釣大魚的心態,投資成果或許比短期頻繁進出得豐碩。

 

關鍵字:印度、降息、外匯、經濟、made in India、China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