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紐約油:西德州油價上週五勁彈4.45%、布蘭特大漲3.56%,週線雙雙連四黑

財訊新聞   2014/12/22 08:10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貨價格上週五自2009年5月最低價位向上彈升,因投資人紛紛回補空單,六個月以來的賣壓有減緩的跡象。

上週五紐約1月份西德州原油期貨價大漲2.41美元或4.45%,報每桶56.52美元,為2012年8月來最大漲幅。累計上週紐約油價仍是下跌了有2.23%,連續第四週下滑。

倫敦2月份布蘭特原油期貨上週五則是勁揚2.11美元或3.56%,報每桶61.38美元。累計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週下跌了有0.76%,連續第四週下跌。

由於主要產油國拒絕減產,國際油價上週四(18日)大跌至2009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準。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和礦產資源大臣ALI Al-Naimi表示,為了保障油價,而讓沙烏地阿拉伯,或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單方面減產而犧牲市場佔有率,這樣的決定是不可能做出的。俄羅斯能源部官員上週稍早也表示,俄羅斯明年將繼續維持今年的原油產量。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官員上週四曾表示,油價下跌不會持久。但是目前沒人能確定市場的走向,小幅回落或反彈都是有可能的。市場人士則是指出,油價在前期大幅回落後,市場有反彈的需求。另外時序臨近年底,前期因做空油價而獲利的資金也開始獲利了結,市場的波動性加大。

整體來說,目前原油投資人仍然擔心供需失衡的問題,但隨著西德州中級原油回升到每桶55美元以上,布蘭特原油也回升到每桶60美元以上。分析師認為,至少短期之內油價可能已經見底。如果油價繼續走高,也許可以趁有獲利的時候先行賣出獲利了結。

分析師還補充指出,多家能源公司已經損失慘重,宣布大砍明年預算以及暫停新開發案。目前這些鑽油業者累計已經縮減90億美元預算,但是如果油價在2015年依舊維持目前這個水準,則至少還要再砍1,700億美元的預算,能源產業前途堪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