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樺漢(6414)12月業績上看9億元創高,明年營收有望逐季改寫紀錄

財訊新聞   2014/12/22 13:1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除了自體成長,併購也成為樺漢(6414)的主要成長動能之一。樺漢12月起就將合併瑞祺電營收,使本月業績一舉上看9億元,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明年首季預估淡季不淡,單季合併營收預估20億元起跳,有機會逐季挑戰歷史新高紀錄。

樺漢第三季毛利率從逾2成減至17.8%,單季稅後1.45億元,EPS 2.17元,雖創下歷史新高,但不如外界預期。樺漢總經理朱復銓指出,毛利率掉是因為產品開發時間短,產能與良率都要調,因此只是短期,之後取得客戶信賴,訂單不論質、量都會提升。

因此,朱復銓看好第四季毛利率就可望回升,明年毛利率受到經濟規模效益激勵,表現也不會太差。不過,朱復銓認為,集團重視的是獲利的絕對值以及EPS,這才是股東會在意的,毛利率只是參考而已,而樺漢對後續的獲利展現高成長有絕對的信心。

累計樺漢前三季營收29.5億元,年增23%,稅後3.48億元,年增25%,EPS 5.38元,今年獲利可望逾5億元,年增35-40%,EPS逾7.5元,明年營收逾百億元,獲利逾一個股本。

除了瑞祺電之外,樺漢陸續還會有其他的海內外併購計畫。朱復銓透露,併購規模可望高達10-20億元,且是產業指標性廠商。而一旦啟動併購,合併綜效預計會相當大。

此外,目前廠區配合鴻海集團,都在中國大陸,朱復銓說,不排除回台設廠生產,尤其像瑞祺電這種網通產品,因客戶會考量資訊安全的問題,不希望在中國大陸生產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