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H股發動攻勢,中國基金你上對車嗎?

台股   2015/04/02 11:13

中國A指數持續突破新高,讓A股基金績效一枝獨秀,反觀以國企指數為主要布局的境外「中國基金」,在AH股溢價不斷擴大的情況下,近期績效明顯落後許多。

 

向威觀點

  1. 配合政策點火,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國企指數或H股)終於突破(3/31)盤整,創下一年以來的新高,技術面轉強。主要原因是受到政策的拉動。中國證監會正式公布新募集基金可透過滬港通配置港股,不需要QDII的資格,北水南下,港股可望獲得大量資金流動性。
  2. A股短線過熱,波動風險逐步擴大。H股落後補漲空間大。今年以來中國新增開戶數激增,大媽炒股風氣再起。目前中國A股指數本益比與歐美相當,尤其是中小型股短線的漲幅更是嚇人,部分動輒百倍的本益比,需要留意後續的修正風險。
  3. 白菜價格還會持續多久!!。AH股溢價差目前仍有三成左右,港股評價低廉,本益比10倍不到。若以AH成份股來看,價差有達到一倍以上者比比皆是,在北水南下的資金洪流挹注下,H股將直接受惠。

 

關鍵字: A股、中國市場、基金、H股、企業指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