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啟富達總經理 / 趙靜芬

週五「受難日」,美非農經濟遭受難,台幣升值有望再啟航

  2015/04/07 09:36

上週五「耶穌受難日」,是基督徒紀念主耶穌基督被釘死受難的日子,而美公佈非農就業報告慘不忍睹,美國經濟遭遇”受難日”,為原本欣欣向榮的復甦蒙上陰影。美國3月份非農就業數據從天堂跌入地獄,新增就業人口僅為12.6萬人,大幅不及市場預期的24.5萬人,更遠低於2月的29.5萬人,這是2009年以來市場在美國就業數據上感受到的最大意外。

3月份就業報告如此疲弱,市場解讀是因為受惡劣的天氣,以及西海岸的勞工爭端,再加上美元走強與油價下跌,使得美國第一季多項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因而拖累就業人口。美國3月製造業成長創近二年來最慢速度,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3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51.5%,為連續第五個月下降,2月為52.9%。其實,早在3月中FOMC會議之後,聯儲主席耶倫就曾表示經濟增長可能放緩,如今非農數據印證了耶倫的擔憂,美聯儲的加息時間或將進一步延後,6月加息的可能性已經不大,根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升息機率首度高於50%的月份是12月,該機率為57%。

非農數據的驟降,引發全球外匯市場的巨震,資金紛紛逃離美元,美元暴跌,歐元、日元等非美貨幣的拉升,美元兌台幣或將進行升值再啟動。從技術線型來看,月線圖呈現月KD值高檔死亡交叉向下(向下代表升值),週線圖呈現中空格局(升值趨勢)(圖示),日線圖上形成均線空方排列,正下探半年線之支撐,再再顯示美元兌台幣走升的意味強。接下來,美國即將公佈第一季的財報及經濟成長(GDP),市場預估都不太理想,此或將短暫影響強勢美元。因此,有美元需求要兌換者,可於本週開始留意其變化,應會有不錯進場的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