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陸股:中國軟件服務化趨勢日益茁壯,20檔軟件服務股登上漲停

財訊新聞   2015/05/06 12:18

【財訊快報/邱立玲】滬深兩市的軟件服務股週三盤中大爆發,板塊內共有華宇軟件、南天信息、北信源等20檔個股齊奔漲停10%,任子行、衛士通、拓爾思等多股漲幅逾5%。近年來,在雲計算、移動互聯網、大數據等新技術驅動下,軟件產業不斷進化創新,中國軟件服務化趨勢日益茁壯,軟件逐步成為整個世界的核心。

  中國工信部軟件服務業司司長陳偉日前在出席「2015年CeBIT中德ICT峰會」中表示:「從技術與業務的關系看,軟件正在主導和定義經濟社會各領域業務運行的基本理念和模式,中國軟件產業創新已經處在全球技術創新的前沿。」

  中國工信部先前公布數據顯示,中國1至2月軟件業經濟運行情況。2015年1至2月中國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增速明顯放緩,軟件出口低速增長,行業平均效益水平有所下滑,但信息安全及新興信息技術服務領域保持向好。

  1至2月中國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實現軟件業務收入5469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15.8%,增速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底分別下降5.7和4.4個百分點。實現利潤總額578億元,年增11.7%,增速低於去年同期11.7個百分點,低於收入增速4.1個百分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