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如果有時光機,你也可以是巴菲特

台股   2015/04/15 10:30

很多人渴望擁有一部哆啦A夢時光機,隨意穿梭於過去和未來。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有一部時光機帶我們預見未來的市場,你也可以擁有和巴菲特一樣厲害的投資眼光。

向威觀點  

  1. 影響股票上漲與否,有三個關鍵因素。第一,企業獲利/景氣面GDP、第二,市場利率,第三個因素常被忽略,那就是「時間」。
  2. 股票貴嗎? 巴菲特的指標-股市總市值/國民生產毛額GDP,若此指標掉到70%~80%以下,股票價值被低估。目前全球股票市值約70兆美元,而根據國際貨幣基金會(IMF)預估,2015年公布全球GDP約為74.6兆美元,巴菲特指標已逾九成,顯示現階段股票並沒有跳樓大拍賣的好康行情。
  3. 2020年,據IMF估計全球經濟規模將達100兆美元。上述的巴菲特指標,拿來衡量為70%,如果可以搭時光機,現在應該是該持續持有股票,用時間換取空間,克服短期市場波動。
  4. 哪有還有便宜的市場可以買進? 中國,尤其是中國H股。中國目前股市市值約佔總體GDP的七成,而H股有比A股折價2~3成,等於是中國H股市打對折。隨著北水南下,想撿便宜的投資人,手腳要快

 

貼心提醒:台灣投資H股最方便的方式,就是直接買「境外基金」,因為目前境外基金的中國基金大都是以H股為主要投資標的。

 

關鍵字:A股、陸股、H股、巴菲特、利率、基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