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原物料:貨源短缺疑慮緩和,亞洲LME鎳期貨盤中重挫7.9%,至六年低點

財訊新聞   2015/06/30 11:11

【財訊快報/邱立玲】亞洲LME鎳期貨週二盤中下挫至六年低點,上海鎳期貨打入跌停板,因上海期貨交易所開始接受俄國生產商OAO GMK Norilsk Nickel的鎳產品為交割產品,緩和貨源短缺的疑慮。

  LME三個月期鎳期貨盤中一度重挫7.9%,每噸報10895美元,昨天收盤下挫4.9%,本季將為連續四季黑線。將為最長的季線下跌紀錄;上海9月鎳期貨跌停板,每噸報87330人民幣。

  上海期貨交易所(上期所)6月29日日發布公告指出,同意諾裡爾斯克鎳業採礦冶金公開股份公司(Norilsk Nickel)“NORILSK COMBINE H-1”等3個電解鎳品牌注冊。

  分析師指出,國外鎳板的引進,將活躍整個鎳期貨市場,更加有利於中國國內外鎳市場的接軌。業內人士表示,過去一年,外盤鎳的行情非常大。在中國國內推出鎳期貨以後,交割品牌僅限於國內是不利的。國外鎳板的引進是有利於中國國內鎳期貨市場的活躍度,也有利於中國國內市場和國外市場的接軌。

  另外,LME銅期貨盤中持穩於每噸5787美元,本季將為連續四季黑線;COMEX銅期貨盤中下跌0.2%,每磅為2.628美元;上海銅期貨下跌0.6%,每噸為42420人民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