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日銀報告顯示更多家庭感受景氣好轉並增加支出,逾半表示所得增加

財訊新聞   2015/07/02 15:54

【財訊快報/邱立玲】日本央行週四公布的一份季度調查顯示,日本有更多一般家庭感覺景氣比一年前好,而且在增加支出,因他們預期未來所得將增加,這現象說明消費支出改善,將支持經濟溫和復甦。

  6月份的調查顯示,一項衡量普通家庭對當前經濟景氣信心的指數連續第二季改善,超過一半多的受訪者表示家庭所得增加。

  雖然生活成本上升,且預期未來物價上漲,但一般家庭展現出樂觀的心態,受訪對象中,有86.3%稱物價比一年前要高,比例高於3月調查時的84%。增加支出的受訪家庭比例從3月調查的43.7%上揚至45.2%。

最新調查亦顯示,衡量收入高於一年前的家庭與收入下滑的家庭比率的指數較3月調查提高0.7,創下2006年開始編輯該數據以來的最好水準。

  日本央行希望薪資調漲能增進家庭提高支出,啟動正面的景氣週期,通膨率加速朝2%目標前進。許多民眾覺得物價在上漲,但隨著他們發現所得提升或料將提升,消費者的信心也隨之改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