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弄死股市的人居然不知病因

  2015/04/16 10:29

台股成交量始終出不來,現在曾銘宗主委説:是因為証交稅太高,他這一說立刻被張盛和打臉說廿㡬年前,台股到12682,也沒有人說証交稅太高。倒是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點出問題所在,他說是稅賦問題影響台股成交量。

我看到幾個顯例,A先生這些年把錢滙到境外,再迂廻變身成外資,他只要繳20%的分離課稅即可;B先生以前操作台股,他沒有薪資所得,但單靠股息收入,一年繳六千萬的稅,現在他賣掉台股,全力投資港股,一毛錢的股利所得都不用交,他說他再也不會投資台股了;C先生這兩年賣掉台股,専心在台灣作A股,他説他十分感謝張盛和,讓他安心把錢撤出台股,沒想到一年來大䁠;D先生則專注投資歐美的ETF,收穫也很豐碩⋯⋯

這些年,從二代健保附加稅2%,到股利所得併入綜合所得稅,最高稅率45%,再到兩稅合一抵扣減半,及証所稅,股民千斤重擔壓肩頭,跑出去的錢再也不會回來了。現在的台股只能期待小量的小確幸行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