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新興市場逆轉勝? 尋找沙漠盛開的玫瑰

台股   2015/04/17 10:10

相對今年美股漲勢趨於鈍化,在近期商品價格回穩與美元漲勢暫歇的情況下,新興市場正上演逆轉勝的戲碼 ?! 如何看待這波反彈行情?

 

向威觀點  

  1. 今年以來美股漲幅輸給新興市場。今年至今美股僅微漲3%,而MSCI新興市場指數漲幅達8.8%。因寒冬與企業獲利下修,美股高檔收斂,似乎在等待另一個突破點,相對美股的鈍化,新興市場趁勢而起,一掃多時的疲態。中印提出國家大戰略,市場情緒看多,金磚的俄羅斯與巴西也加入補漲行列。目前全球熱錢持續追歐股外,也相中價值低廉的商品類股與新興市場股市,而美股的資金反而時而流入時而流出。
  2. 美元緩升,新興市場降下及時雨。新興市場貨幣已見反彈,增添新興國家利率調降的空間。俄羅斯與巴西是在去年全球降息潮中,逆勢緊縮的國家。隨著俄羅斯盧布強彈,市場預估四月底有降息空間,而為打擊通膨奮戰的巴西也調高利率到六年新高,新興市場的這場及時雨能持續到何時,端看美元後續走勢而定。
  3. 尋找沙漠盛開的玫瑰。最新的四月國幣貨幣基金會(IMF)經濟展望報告(下表),新興市場仍面臨經濟逆風,2015~2020年新興市場整體經濟增長下修至3.6%,主要是中國進行結構轉型,巴西與俄羅斯同步陷入泥淖,不過對印度前景相對樂觀。

 

關鍵字: 升息、通膨、國際股、美元、歐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