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 / 主筆室

攻擊量的短期訊號

  2015/04/19 17:37

攻擊量意指大於前一日的市場成交量。攻擊量出現之際,加上價位的配合,不失為研判市場短期走向的理想工具。

有效的攻擊量如附圖色框所示。其對應的價位,當後一根日K棒的高、低點與收盤價位,分別大於前一根日K棒的高、低點與收盤價位時,如圖中粉紅色框對應的K棒所示,即是市場短期將走高的訊號。一般而言,三日內創新高的機會不小。

反之,當後一根日K棒的高、低點與收盤價位,分別小於前一根日K棒的高、低點與收盤價位時,如圖中綠色框對應的K棒所示,即是市場短期將走低的訊號。一般而言,三日內創新低的機會不小。

同一方向的有效的攻擊量連續出現時,最早出現者的成功機會理當高於較晚出現者。此外,有效攻擊量組合的前一根日K棒的高、低點,亦可個別作為空頭與多頭訊號失效的研判根據。

本文僅列舉成功的訊號作說明。欲應用本文介紹的訊號於實戰,最好是親自測試,找出失敗的訊號,如此才能知道工具的可行性有多高。

【本文圖形軟體由精誠資訊所提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