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德國8月份工業生產意外下滑1.2%,7月終值修正為月增1.2%

財訊新聞   2015/10/07 14:21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德國8月份工業生產意外下滑,顯示德國也遭遇新興市場需求疲軟的影響。

德國經濟部門公佈的數據顯示,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德國8月份工業生產較前月下滑1.2%,無法延續前月增長態勢,表現不如經濟專家預期。

此前彭博調訪經濟專家得出的預估中值為月增0.2%。7月份數據由初報的月增0.7%,修正成為月增1.2%。

若與去年同期相較,8月份工業生產則是增長2.3%,增幅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年增3.3%。7月份數據由初報的年增0.5%,修正成為年增0.8%。

德國也受到中國等新興經濟體趨緩的影響,這些市場對於德國出口來說很關鍵。隨著海外訂單表現的疲軟,市場關注焦點轉移到德國國內的支出力道表現。

NordLB駐漢諾威經濟專家Christian Lips表示,製造業特定領域的疲軟形勢不容忽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