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玉山金(2884)9月獲利續增,前三季稅後盈餘成長23%,EPS 1.32元

財訊新聞   2015/10/07 14:2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玉山金(2884)今天公布獲利數字,9月稅後盈餘12.35億元,前九月稅後盈餘10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EPS 1.32元,持續繳出雙位數成長的亮眼成績單。

玉山金今天舉行「玉山學術獎」記者會,聯合台大管理學院、政大商學院、清大科技管理學院及交大管理學院攜手合作,共同推動玉山學術獎,玉山金將提供五年新台幣4000萬元,鼓勵教師在國際頂尖期刊發表研究成果,提升台灣管理領域研究水準與國際接軌。

玉山金控暨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於會後接受訪問時指出,由於玉山金在信用卡、存放款及財富管理等項目上,業務續有斬獲,尤其是財富管理規模已躍升國內金融業的第四大,今年前九月業績再增四成,已是自2012年以來,連續第四年年增四成,使玉山金在面臨市場變動之際,仍能維持成長。

黃男州表示,在財富管理上,為保有成長動能,未來服務客群將「向上提升、往下紮根」,所謂「向上提升」,是希望結合企金、私人銀行及個金三大領域,為資金規模上億的頂級客戶,提供理財服務;「往下紮根」則是針對數位金融趨勢,為網路族群設計更便捷的理財環境,藉此進一步擴大玉山金財富管理的規模。

金控業近期積極擴展海外市場,黃男州表示,玉山銀越南同奈分行於9月18日開幕,深圳子行及柬埔寨分行在年底內將陸續開業,雪梨分行將於明年上半年開業,海外據點在今年內將突破20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