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從美國財報選好股

台股   2015/04/22 14:39

美國正緊鑼密鼓公布第一季企業財報,市場屏氣凝神,擔心強勢美元影響了企業獲利數字。

 

向威觀點  

  1. 美國繳出不錯的財報成績,扭轉過於保守預估。目前標普500大企業(4/20)約有七十家企業公布Q1獲利,優於預期比率逾77%,雖然平均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4.4%,但每股獲利(EPS)較市場預估高出2%。
  2. 大型生技公司獲利增長,兩位數增起跳。包括Amgen,Biogen等幾家大型生技公司,即將公布第一季的獲利數字,目前預估獲利增長幅度12%~50%(上表統計)。主要因FDA核准的上市新藥貢獻可觀營收。包括Biogen的Tecfidera,係用來治療中樞神經慢性病(多發性硬化症),又或者Gilead Sciences的慢性C肝藥物等。
  3. 強勢美元對生技影響性偏低。除了Celegene非美元的營收占比達四成三之外,其他主要同類非美元比重相對較低,約二成~三成。若美元後續持續走強,對生技的獲利影響將相對輕微。
  4. 評價面仍合理。目前預估大型美國生技公司今年的本益比約17.51倍,相對美國大型股17.83倍,顯示生技股評價仍合理,況且整體產業盈餘動能強勁,基本面支撐下,生技或醫療生化基金仍有高點可期。建議看好此產業的投資人繼續定期定額扣款,或逢低單筆買進。

 

關鍵字: 基金、醫療、投資、美元、生技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