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啟富達國際董事長 / 李建平

『滬台通』來了?股王股后率先衝關達陣!台股後勢看多?

  2015/04/23 09:40

隨大陸證監會官員首度拋出研議「滬台通」,讓台股多頭士氣大震,股王大立光衝關3000元達陣,股后漢微科也漲停站上2000元,激勵高價股衝鋒,也順勢站回9600點大關!隨著近期陸股、港股的互通互惠,造成兩地股市的飆漲,台股有可能也開通「滬台通」?政黨可能引進對岸的資金來買台灣的股票,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效益還有待評估,但此議題拋出已讓台股產生一些激勵效果,站回月線之上。台股後勢否極泰來了嗎?

就技術面觀察,中期來看仍是9593點大頸線上下震盪的格局,而短中期是在9472~9775點區間整理格局,週三(4/23)大盤開高走高以帶上影線中紅K站上月線,成交量放大到1026.38億元,短線盤勢轉強站上所有均線。目前形成收斂三角型型態,近期多空在月、季線上下交戰激烈,但空間逐漸壓縮顯示近期盤勢將有多空表態的可能,操作上建議以等待突破後順勢操作為宜並請嚴設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