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伊朗暗示OPEC本週會議不會減產,亞洲原油期貨週一盤中報價上漲

財訊新聞   2015/11/30 10:29

【財訊快報/邱立玲】亞洲原油期貨週一盤中上漲,油價上週五重挫後今天小幅反彈,但是油價漲幅有限,因為伊朗暗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本週召開的會議不會減產。

  1月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盤中小漲0.16美元或0.38%,每桶為41.87美元,紐約原油期貨上週五收盤大跌3.09%,從11月初以來紐約原油期貨累計下挫10%。

  伊朗石油部長Bijan Namdar Zanganeh表示,伊朗預期本週OPEC會議不會做出重大決策。OPEC將在12月4日召開半年一度會議,雖然美國原油與油品庫存高於五年平均水準,油價受到下行壓力,但是一般預期只要非OPEC國家不減產,OPEC也將堅持不減產原則。

  紐約油價上週五大跌3.1%,因北非產油大國利比亞正尋求增產,以及俄羅斯排除因24日當天土耳其擊落該國軍機而加以軍事報復的可能性,大大打擊油價借機反彈的空間。利比亞表示,該國在積極恢復包括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中面積最大的Sharara油田等兩塊油田的原油生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