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 / 主筆室

為何賠錢?(8)

  2015/04/26 18:41

《賠錢賴皮 賺錢快閃》

多數以持續的市場趨勢為根基的交易系統,會採用停損單來控制損失,是其交易系統裡有具體規範的部份。所以就交易系統的預期盈虧而言,停損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停損單可以實際下單到市場,也可以保留在交易者自己心裡。

一旦市場價位逼近事先決定的停損點,從市場抽單或不按照交易系統的規範丟出停損單,此不按牌理出牌的行為,可以從逐勢交易者夢想市場反轉的心態,而獲得理解。

最後的結果通常是招致更大的損失,遠超過交易系統原先所設定承受的範圍。

相對於停損則是交易者獲利的情況。由於擔心獲利回吐,在交易系統原先所規範的獲利目標尚未到達之際,便提前落跑獲利了結。

(資料來源:http://www.traderscalm.com/trendhope.html)

 

《完美主義》

就手段的觀點而言,為求持續精進學習,完美主義的企圖心具有建設性。但將其視為最終目的,完美主義的企圖心會帶來破壞性後果,諸如過度套招配適、時間不當分配等等。

一個簡單測驗可以分辨出自己屬於何種完美主義的心態,只要問自己面對犯錯的態度為何。

如果你把犯錯當寶看,視其為學習的機會,則你可能屬於持續精進的前者。

如果你常因犯錯而想踹自己一腳,則你可能屬於缺乏建設性的後者。

(資料來源:http://www.traderscalm.com/perfect.html)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