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等安倍拚經濟? 投資日股不如靠自己

台股   2015/04/30 14:42

日本國會議員近期提交了一份開放賭場的法案,被視為安倍拚觀光的大補丸,該法案先前因貪瀆案而面臨延宕,能否捲土重來順利立法,雖攸關安倍經濟學成敗的關鍵,但投資日股一定要看等日本央行QE,或等安倍發威嗎?

 

 

向威觀點  

  1. 日本企業獲利創高,手中現金達330兆日圓。相對國家債務不斷膨脹,日本企業倒是很會理財,在海外營收獲利貢獻下,去年底日本企業內部儲備達332兆日圓(上圖),顯示日本企業財務狀況相當健全。
  2. 內需增長仍未擺脫泥淖,靠政府不如自立自強。近期高盛報告(4/6)指出,日本企業長期以來節制投資,現在握有充足現金,日本企業併購狂潮正開始。企業透過海外併購,積極尋找企業成長動能。
  3. 投資日股一定要看安倍臉色嗎 ? 投資人投資日股時,向來會把”日圓貶值與日股上漲”畫上等號,偏偏央行(BOJ)卻不動聲色,日圓於120附近徘徊,日股似乎找不到衝刺的動力。其實,投資日股與其賭安倍經濟學,不如找好的公司。很多獨特的競爭優勢企業,海外市佔更是獨佔鰲頭。例如大家眾所皆知的小孩與成人的知名尿布(滿意XX),其產品是來自於-嬌聯是一家日本公司,其主要營收動能是來自於中印等新興市場,而非日本國內,換言之,不管安倍成功與否,公司的價值面依然屹立。

 

上述所舉公司僅為說明,並非推薦。

 

關鍵字 : 日元、美元、通膨、安倍、經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