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數報】港股盤勢分析:醫藥類股集體拉抬 恒指呈現上漲

數報新聞   2019/08/22 11:04

【數報】昨天恒生指數呈現上漲,以醫藥、地產、電信等類股領漲,成份股當中以華潤置地、中國生物製藥、石藥集團等個股表現強勢。盤勢方面,恒指開低之後在盤下游走,主要受到中美貿易情勢影響,盤中在企業財報與中國醫保新納入藥品題材激勵,拉抬指數回到平盤;尾盤關注中國可望提高地方債額度,指數收小紅。

收盤時,恒生指數上漲38點,漲幅0.15%,收在26270點,成交量750億,國企指數上漲44點,漲幅0.44%,收在10177點。

焦點分析:昨天港股開低走高,盤中反彈至平盤上,尾盤收小紅,影響盤面的訊息主要是中美貿易情勢、中國醫保局政策、中國可能擴大地方債發行等等,中美貿易情勢方面,雖然9月份中美雙方要再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不過,兩方人員目前均仍然持續放話,川普日前指必須在貿易問題上對付中國,而中國官媒則反批若美國公司倒閉不得抱怨中國,我們認為雙方要在9月達成貿易協議機會並不是很大,短期之內市場焦點除了中美貿易談判之外,也持續消化中國相關政策,包括人行、產業政策與財政政策等,此外,企業財報也激勵相關類股的股價表現,相關重點訊息分析如下。

在中國地方債政策方面:中國新增地方債發行預計在9月份前完成,尤其像北京、上海等部份城市,新增地方債已用完,而由於中國經濟下行趨勢未改變,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下半年仍將擴大基礎建設,不過,以基建投資來看,前7個月的中國基礎建設年增率從前期的4.1%放緩至3.8%,整體財政收入卻下滑0.3%,加上擴大實施減稅降費,財政稅收壓力可能進一步放大,我們認為中國要確保基建批准項目順利進行,近期可能會提高地方債額度。

在產業訊息方面,昨天吉利汽車公布上半年財報,上半年營收475.6億人民幣,年減11%,但優於預期;而淨利40.1億,年減40%,但符合預期,汽車銷售65.17萬輛,年減15%,股價盤中最高上漲2%,但收盤下跌0.54%。此外,昨天支撐大盤的是醫藥類股主要是中國國家醫保局在記者會上初步確定將128個藥品納入中國醫保用藥目錄准入範圍,相關醫藥類股集體大漲。

綜合評論:恒生指數昨天呈現價漲量縮,中國政策利多逐漸消化,港股近期呈現狹幅震盪,指數仍在月季線之下,故維持港股中性投資建議。

資料來源:玉山投顧 2019.08.2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