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匯專家 / 李其展

油價衝到近三年新高,後續還有投資機會嗎?

  2018/01/16 17:53

隨著全球景氣熱絡,紐約輕原油價格在新年後一度衝到接近每桶65美元價位,創下2014年底以來新高,在前波低檔時沒有投資的朋友,接下來是否有進場的機會呢?

 

我先說結論,油價自去年6月底至今漲幅已超過50%,後續雖然以多頭續攻為最主要的方向,但若是空手不想追高的投資朋友,暫時等一下拉回再進場會比較安全,最好是可以有像上次解析油價時的明確型態來操作,連結可以點這邊看 https://goo.gl/Nm62yC ,而已經有一段獲利的話,則可以持續加碼,而波段的多空關鍵可先抓54.8~55的區間。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投資策略呢?主要可以從市場消息與技術面來觀察,在市場消息方面,近期有美國可能主導對伊朗的制裁以及氣候因素導致的短期能源需求推動油價走升,然而這些消息影響油價通常不會太長久,加上油價的波動性較大,因此空手的投資人追高相對較危險,但已經有獲利的話可以做短線操作來擴大獲利,即使不順利也可以快速出場而不影響整體布局。

 

在技術面則可以配合圖一來觀察,可以發現到油價自2017年6月底的低點42.05見底後快速走揚至今,甚至才剛剛拉出一波連續5根的週線收紅,表示多頭力道相當強勢,此時自然就不建議做空油價。

 

圖一 紐約輕原油週線走勢 時間 2015/1~2018/1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但拉回的參考點在哪邊呢?第一是強攻後的小拉回,支撐可以往回看到2015年時整理轉空時的區間,也就是60~62.5這一塊,如果週線小小回測到這一塊就重新走多,表示多頭攻勢還很強,此時再度過高後也會是不錯的加碼時間。

 

第二則是較強的拉回,低點就要抓回到54.8~55的支撐區間,如果回測到這一塊表示多頭需要一點時間整理,通常會多震盪一陣子再上攻,但此時會是很好的拉回布局點,要回測到這邊的話通常會需要幾週的時間,因此投資朋友要相當有耐心才行,若是連54.8都破了就表示拉回的時間會更長,此時也就不建議馬上去摸底,等攻勢重新發動會是更好的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