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啟富達總經理 / 趙靜芬

油價反彈近尾聲?今晚非農數據是關鍵!

  2015/05/08 09:25

油價從3月中旬開始進行一波的反彈,漲幅達16.75%,是所有原物料、大宗商品表現最好的,這種強勢反彈,會持續下去嗎?今晚美國非農就業報告是關鍵,市場一些分析師警告,油價可能二次探底。

近期油價上漲,市場有些歸咎於是美元走弱,導致成品油價格較低促使消費者汽油需求增加,美國車主紛紛重新上路,1、2月平均行使的公里程數較去年同期增加3.9%。周五(5/8),美國將公布4月就業報告,可能提供聯準會(Fed)下次升息時機,升息有助支撐美元,壓低以美元計價的原油價格。週四(5/7)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約26.5萬人,接近15年低點,有利於周五的就業報告顯示經濟成長的可能性因而增加。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預估當月非農就業人數將新增23萬人,高於前月的12.6萬人。

美元指數從技術線型來看,自3月中旬下跌,本週為第8週的下跌、週KD值來到50左右,日線下跌了第19天、日KD值小於20,股價跌至前波高低點,同時,紐約輕原油也反彈8週,日線圖部份,KD值有出現高檔死亡交叉向下的現象。今晚就業報告,若能符合市場預期,美元將有機會再次走強,那以美元計價的原油,是否反彈就近尾聲了?待今晚見分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