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匯專家 / 李其展

南非幣升至近兩年半新高,後續觀察重點有哪些?

  2018/01/24 16:40

受到總統祖馬可能提早於2019年任期結束之前下台提振,美元兌南非幣在今天(1月24日)一度來到11.997,讓南非幣創下了2015年5月以來新高,想投資的朋友後續要留意那些變化呢?未來持續升值的機會又有多高?

 

相對於歐元美元等主要貨幣,南非幣向來是一個很容易被政治相關因素影響的貨幣, 這次在經濟面上雖然有被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調降GDP成長預期的利空,但執政黨可能提出動議要祖馬盡快下台的風聲一傳出,南非幣還是跑出了一個震盪走強的趨勢,因此接下來重點就越快讓祖馬下台,南非幣短線上攻的動力就越大。

 

至於現在想投資南非幣的朋友,則可以將時間拉長來看,在圖一中可以發現到美元兌南非幣目前是偏向下行,也就是南非幣升值趨勢較強,然而近半年南非幣的震盪區間相當大,先是在2017年11月衝到14.57,隨後又快速走到11.99,表示目前處於大漲大跌循環中的大漲。

 

圖一 南非幣週線 時間 2016/7~2018/1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在這樣的情況下,空手要進場投資的風險較高,因此若現在就想進場的話,投資部位稍微小一點比較好,避免一進場就遇到較強的拉回,但如果不拉回繼續漲的話還是會有獲利,接下來再找機會加碼即可。

 

如果擔心追高想要等拉回的話,日線等級可以留意12.5~12.6附近會有南非幣較強的支撐,若是有回測這一塊沒破就會是不錯的回檔買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