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貝佐斯個人身價超越巴菲特,躍升成為全球第三富豪

財訊新聞   2016/07/25 07:47

【財訊快報/蔣宛如】外電22日報導,全球線上最大零售商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個人身價,超越有股神之稱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坐上全球第三富豪的寶座。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截至7月21日,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淨資產達到650億5000萬美元,比巴菲特多出3200萬美元。今年迄今為止,貝佐斯的財富增加54億美元。2月間,在全球市場動盪中,貝佐斯的財富曾經低到430億美元,而現在顯然已經恢復元氣。

  貝佐斯的財富大部分都與亞馬遜有關,快速物流、雲服務,以及Kindle和Echo等產品需求的迅猛增長,讓該公司得到巨大的好處。4月間,這家西雅圖公司發佈財報顯示,在第一季當中,實現公司史上的最高利潤,銷售額攀升28%,其中雲計算部門銷售額更是猛增64%。2月9日以來,亞馬遜股價已急彈54%。

  貝佐斯排行上行,與巴菲特的慈善之舉也有關係,這位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本月向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捐出大約22億美元的股票。即使如此,這位85歲長者的財富今年還是增加27億美元—波克夏A股漲了9.4%。

  貝佐斯前面,全球第二大富豪是平價快時尚服飾Inditex SA創始人,西班牙的奧爾特加(Amancio Ortega),財富730億美元,以及全球首富比爾蓋茨(Bill Gates),財富890億美元。

  貝佐斯身家還有再進一步上漲空間;美國券商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師科爾納(Carlos Kirjner)將亞馬遜目標價上調至1000美元,意味著該股還能從週四收盤的744.43美元上漲34%。如果真是如此的話,則貝佐斯的財富將達到860億美元,距離蓋茨只是一步之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