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安聯首席經濟學家警告,Fed低利率維持太久,可能衍生附帶傷害

財訊新聞   2016/07/27 08:35

【財訊快報/邱立玲】歐洲最大保險集團安聯公司首席經濟學家Mohamed El-Erian警告美國聯準會(Fed)說,低利率維持太久,可能衍生附帶傷害,因為利率維持在如此低檔帶來的好處正在日漸消退,Fed需要明白這種超低利率政策可能招來預料不到的後果。

  El-Erian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指出,結構壓力越大,央行刺激政策的效用會越低,這看起來很諷刺,但是Fed內部開始有此體認。

  El-Erian預期Fed週三宣佈利率決策聲明時,可能認為美國5月疲弱的就業數據,只是例外。Fed在2008年將指標利率降至近零水準,直到2015年12月只有升息1次,批評人士對此表示,財政政策也要採取刺激經濟的行動,而且低利率等於是懲罰存款戶與扭曲金融市場機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