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數報】塑化產業月報:原油需求展望疲弱下,近期油價大漲不易,塑化終端產品需求依舊平淡,短期塑化產業營運難有回溫

數報新聞   2019/08/30 16:44

【數報】結論:在中美貿易戰紛擾下,原油需求展望疲弱,預期近期油價大漲不易;雖然整體塑化產品庫存已逐漸去化至正常水位,但在中美貿易戰持續下,中國下游終端產品需求採購依舊疲弱,因此塑化類股營運仍先保守看待,推薦上以產品利差較好且評價較低的個股為主。

雖然 ABS 產品營運不如先前預期,下修國喬獲利,但在 SM 利差仍維持高檔下,可望支撐國喬獲利水準,加上目前評價偏低,因此維持國喬「逢低買進」評等不變。

原油市場動態:7 月份 OPEC 產量為 2,942 萬桶,較 6 月份產量減少 28 萬桶,減產執行率達 160%,支持近期油價表現;雖然 OPEC 減產支撐油價,但在中美貿易戰紛擾下,原油需求展望疲弱,使近期價格呈現區間震盪。

西德州油價預估:在 OPEC 減產力道優於市場預估下,油價相對有撐,目前美國原油產量約在 1,200~1,250 萬桶/天左右,產量維持高檔,而 19H2 因美國油管線將陸續裝製完畢,未來將可增加 190 萬桶/天的運輸能力,在美國原油供給逐漸提升下,對 19H2 油價較保守看待。

資料來源:兆豐投顧 2019.08.3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