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期貨:期交所與歐美共同舉辦2016年FIA臺灣衍生性商品市場發展研討會順利落幕

財訊新聞   2016/08/26 07:44

【財訊快報/劉家熙報導】2016年FIA臺灣衍生性商品市場發展研討會於昨日召開,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則表示,2015年臺灣期貨市場全年度交易量突破2.6億口,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展望未來,除持續加強商品及制度面之競爭優勢外,期交所亦將朝資訊科技創新及國際化之全方位服務等面向努力。

FIA臺灣衍生性商品市場發展研討會由期交所、歐洲期貨交易所(Eurex)及美國期貨業協會(FIA)聯合舉行,結合國內外專家及業者從各方觀點就臺灣衍生性商品市場未來發展等議題進行精闢討論。會中除邀請我國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蒞臨致詞外,並有來自國內外期貨商、證券商、銀行、投資顧問公司、基金公司及資訊公司等300多位業者及從業人員參加。

金管會證期局張振山副局長於致詞時表示,近年全球衍生性商品巿場所經歷之各項措施及法規變革,尤其是金融科技的發展,帶來新的挑戰及契機,而為因應此全球脈動,金管會將全力支持及協助金融業學習與發展金融科技與數位金融模式。此外,張副局長也期許期貨業者及交易所在面對國內外法規以及金融科技的演進時,能與時俱進,不斷吸收市場新知,並作好萬全準備,以維持巿場之競爭力及永續發展。

劉連煜指出,2015年臺灣期貨市場全年度交易量突破2.6億口,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並同時上市第一檔匯率期貨商品「人民幣匯率期貨」並推出第一個掛牌之國外指數期貨商品「東證期貨」,今年6月緊接著推出「人民幣匯率選擇權」,期交所不斷在商品多元化及制度國際化方面努力,成績深受全球肯定。

本次研討會除針對衍生性商品市場創新的商業模式及產品對交易面產生的影響進行探討外,亦就衍生性商品市場未來之發展開熱烈討論,與會者均認為金融科技之發展是未來全球趨勢,同時也是影響市場發展之主要關鍵,值此之際,主管機關的支持將扮演最重要的角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