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聯準會達拉斯總裁Robert Kaplan稱,升息的可能性不斷增強

財訊新聞   2016/08/26 07:49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聯準會達拉斯分行總裁Robert Kaplan表示,升息的可能性不斷增強,9月份升息的可能性並未完全排除。

Robert Kaplan表示,升息雖不具備緊迫性,但是取消寬鬆政策的理由正在加強,但是寬鬆政策的取消應該要有耐心、緩慢、漸進,因為仍存在一些阻力。同時,他強調,美國在就業方面取得進展,通膨增長緩慢,估計聯準會應該在不遠的將來就會升息。

此外,今年在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不具備投票權的Robert Kaplan表示,在9月20至21日的會議上採取行動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但是我們需要等等看。

Robert Kaplan雖對上調2%的聯準會通膨目標猶豫不決,但是卻也認為目前金融狀況健康、良好,對經濟增長有利,並認為美國需要財政政策來刺激勞動力和基礎設施方面的支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